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面试时必须知道的资料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173

公司的人数、创立年代、总公司所在地、公司规模、公司有那些产品?产品的市场定位、占有率、主要客户、甚至组织概况。如何搜集到这些信息呢?这些资料的来源包括财经杂志、专业杂志、同业工会的专刊,以及协会、学会的期刊信息。目前拜网际网络之赐,只要有一台可以联机上网的计算机,资料的取得更是快速方便。至于规模较小的公司,也许不像公开发行的公司备有资料供投资者查阅,但是通常仍会印制一些产品简介的资料供客户参考,尽可能想办法取得。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能采访到"专家"的意见。如果在你个人的人际网络中,能够征询到来自相同工作领域的前辈,就该产业之趋势走向提供较深入的见解、分析,必然更有直接的助益。因为你对于该公司、产业了解得愈深入,回答时才愈能切中核心、显现专业与深度,甚至技巧地提起对方可能感兴趣的内行话题,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可能被问及的问题,事先准备答案。如果你刚离开校门、资历尚浅,比较容易被问及教育背景、社团经验方面的问题;已有若干年工作经验的人,对方自然会对于你的工作期望、工作态度、能力有兴趣多了解;如果你是属于更换工作较为频繁的人,或者工作之间曾有一大段空白,由履历表上看来既不是在念书,也不是在工作,对方绝对会请你作说明;又或者你本来已是资深经理了,现在应征的却是一份课长的职务,对方难免会好奇,想要了解原因何在?摊开自己的履历表,假象自己是用人主管,检视履历表中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吗?你能言之成理,将来龙去脉交待清楚吗?如果对方觉得他的疑问始终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你被录用得机率是很低的。至于你要如何回答?在面谈的紧迫压力下,你如何回答得诚恳而技巧、突显个人积极正面的形象?让对方很有信心地觉得"选择你,一定不会错"!此外,在求职前,除了撰写简历、收集各类招聘信息之外,应该对想从事的"业界薪资行情"有个基本的概念,同样的职位,会因为求职者本身的经历而不同,也和企业自身的档次不同而有差异:
1、没有工作的经验求职者--"依公司规定"。对于无经验的新进人员,一般公司都有明确的规定。由于你的个人能力、表现都无记录可资证明,在这个阶段的求职者,"入门"最重要。
2、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可以提出一个合乎行情的范围。要了解清楚"底薪"、"全薪"等的差别,以及该公司的薪资架构。比如有的公司虽然月薪不高,但一年固定发16个月的薪水,或者每年会视业绩发放红利、股票等。因此不要单纯地考虑月薪的多寡。
3、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提出的"希望待遇"是否恰当,你可以请教对方"这样的职位通常在贵公司待遇如何?"否则说低了,自己吃亏不说,还可能被对方怀疑能力不足而缺乏自信;说高了,又可能不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4、如果你学历高、资历又好(一向服务于产业中排名前十位大公司),整个面谈中表现无懈可击,这时你才具有谈判的筹码。如果要坚持自己的价码,胜算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对方有可能因为爱才而以高于预算的待遇录用你。但是也不要漫天要价,显得既贪婪又无诚意。如果你很在乎这份工作,那么你就该判断"好工作"与"待遇"孰轻熟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