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为了过不去的过去,为了还没有的未来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131

经年光阴,那些很多我以为过去了的曾经,直到再次听到熟悉的旋律时,我已泪流不止,才知道:很多事,再怎么努力也还是过不去。顾湘的那句‘那些我们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有些事,不管经历多久,都不会淡化。虽然我们常用冷漠去对待,但心口的伤,一触及就是痛不欲生。
     几度寂静的夜,我独自躲在幽深的小巷,仅仅是为了逃避城市白天的喧嚣和浮华,黑夜的另一端,是你的迷醉还是等待?我不知道亦是不想知道。是怕知道结果后的失望还是其他,无人知晓。我清楚地懂得,我没有陶渊明诗人清如水,淡如月的心境,也没有周敦颐冷傲的性本色。我,是我亦或不是我,此时彼刻,如纱如丝,轻之又轻。
    几晕微黄的光,我伏案紧缩眉头,书盈满屋,家乡有亲人的惦念,远方有朋友的牵挂。子夜想歌,有什么比忘川之水更能畅怀;子夜想醉,有什么比天涯比邻之义更能断肠。荏苒绕指,我携着怒气,怨气,却不带一丝丝后悔之意。只因那刻突然懂得人生本就是一场永不谢幕的悲剧,每个人都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又奈何把一片痴心托付给没有终场的剧情。
   几缕緑茗的香,掩不住文字女巫左耳的沙漏声;拦不下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的脚步;挡不了现代的货币战争和古代百万英镑的较量;逃不出贾先生慧眼里的腐城与废都。而我,只能一一经历或感受着。春水已逝,繁华殆尽,抓不住青春的尾巴,留不住岁月的痕;坐起看云,抚不平斑驳的伤,诉不尽人来人往的离殇,一座座全裸的城,却没有丝毫的广博和透明,谁来淡化荣辱世事?谁来背负苍茫看此生,宁静且悠远的重担?
   几扇幽幽的窗,我又再度梦回西藏。只是,这一回,我不再徘徊于我的百转千回。少了你的西藏,天是否依旧蓝,从布达拉宫传出的天籁声是否还可以让我双手合十,顶礼膜拜。西藏,我的净土,只有在那里,生命才可以回归原始和最初。熙熙攘攘,跌跌撞撞,我路过高山,路过你,没有爱情的桂林,却还可以有我的古城丽江和大漠敦煌。任凭沧田,换千万回面目成沧海;任凭秉性,改千万次脾气持江山。我固守着殷墟,醉卧在林逋。
 不敢忘,月残的夜晚,是谁告诉我,在那里,你等我!
 不敢忘,落雨的季节,是谁说要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不敢忘,花谢的日子,是谁喊着为了不服输的我们,加油!
 不敢忘,叶落的时刻,是谁用安慰我,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
 不敢忘,飘雪的岁月,是谁坚定的信念鼓励着我!
 不敢忘,墨干的年华,又是谁给了我撞上南墙也不回头的倔强!
 
 入市风,愿为出世客而坚持洗尘;
 求学人,只为如斯梦而频频把盏;
 秉烛谋,却知惯苍云秋水的千里迢迢;
 餐风露,愿享梦里江山的客居缱绻!
 
 湖漫心口口难吟,轻青鹊桥失几金。
 苏堤小径寻芳长,断刀上残泪成章。
 声声淼,睁睁眺,
 古木依然萧萧,探路人二度溪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