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少年行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3-07-14动态浏览次数:134

在这样寂静空荡的深夜,我突然开始想象,多年以前,那个洒满阳光的午后,那个变着细细辫子的小姑娘,在家门前的空地上玩跳房子的情景。
那记忆也是破碎的,再也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情节,小姑娘的眼睛该是亮亮的吧,我能看到她那胖乎乎的手臂晃来晃去,还有那么甜的笑容。那时候,开心幸福的感觉该是像气球一样不断在膨胀。我不知道笑容能不能用幸福来形容,可是,到现在,我最幸福的时光好像真的刻在那时的笑容里。
那个时候的学校,是充满快乐的,那个时候,细碎的阳光从树的缝隙中撒漏出来,光影斑驳。我们坐在操场边上,吃着手中快化掉的雪糕,眯着眼睛幻想未来的美好前景;那个时候,我们总是在老师高谈阔论的时候,偷偷地在书桌下面讨论谁的右手定则做得更漂亮;那个时候,我们总是小心翼翼的在某个晴空万里的午后,对着天空静静的发呆或是叹息。那个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没有想到,回忆来的这么快。
那幸福的感觉为什么当时没有察觉呢,而是发生在经年之后的此时,让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分享那时的幸福感。不记得是谁说过,彼时烟花,此刻灿烂,真的很有道理。
有些时候,我会有种错觉,忘了我究竟是谁会觉得眼前的环境突然很陌生,会很不理解自己究竟在做什么,似乎在我的身体里,还住着一个很恶劣的小朋友,她常常跑出来做一些奇怪的事情,然后让我去收拾烂摊子。就像记忆中的那个小姑娘,当记忆开始回放那时的情节,常常让我觉得很陌生,不知道他究竟是谁的童年,或者只是隔壁的阿猫阿狗而已。
仿佛生命的一大段被硬生生地从我们的生命里割断,徒留一片空白,回头看的时候,似在看别人的戏,听别人的对白,感受别人的悲喜,看着看着也哭了,懂了却已沧海桑田。
在我们有限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时间是在展示我们的本来面目,我们天天都在向往着回归自我,可究竟有多少人有这样当机立断的勇气去挣脱身上的名缰利锁?!
只想做一个翩翩少年,带着“相逢一起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的豪情,行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