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3动态浏览次数:265

教师队伍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质量,是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力量。为进一步优化我院教师成长环境,提升我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加快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培养一批教学科研突出、学术视野开阔、发展潜力良好的教师,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
通过学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解决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具体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全面推动学院素质教育改革的深化,增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二、项目内容和经费使用
学院多方筹措资金,每年拿出一部分资金,以项目资助的方式,鼓励支持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的提升。项目具体内容包括:
(1)有利于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的教学、科研、管理、文化建设、特色活动等各类问题的研究探讨;
(2)有利于学院和自身发展的各类学术会议、专业论坛、培训研讨、访学研修、考察调研活动;
(3)支持发表学术论文、专著和教材、组建教学科研团队、组建课外兴趣小组、建设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等各类师生骨干团队等活动;
(4)学院认定的其他项目及活动。
2、经费使用
支持以上活动所发生的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家咨询费、学生调研补助、车辆使用费、版面费、图书资料、学习管理软件、办公耗材购置费等。
三、实施原则
(一)全员参与原则:面向全院所有教职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
(二)合作性原则:以点带面,形成资源共享,鼓励合作研究,形成合作团队。
(三)实效性原则:通过项目研究的方式,积极构建现代教育教学以及科研模式,促进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四)开放性原则:在项目课题的选题上,充分体现内容的多元化、开放性。
四、项目管理和验收
学院将加强课题的管理与调控,关注课题研究过程,切实掌控课题研究动态。同时,学院将组织课题承担者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研究,边实践,边研究,边总结,不断探索,并上升为理论,使课题研究早出成果,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实效。学院将组织相关人员对每位教师的项目结项成果及经费使用等进行评价,确保项目能够高质量的完成。
 
一四年五月十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