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粟路军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动态浏览次数:610

   20211125日晚,应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粟路军为旅游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旅游研究前沿及贡献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王耀斌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约16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粟路军教授从当前旅游研究的时代背景、中国旅游研究者的历史使命、中国旅游研究者的贡献路径以及结论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中国旅游研究前沿及贡献路径。粟路军教授指出如今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旅游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中国旅游研究者应该思考如何为化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为更好地满足旅游利益相关者需要、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实践、为构建完善的旅游学科理论体系及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作出贡献;同时,说明中国旅游研究者的贡献路径可以从旅游发展的内涵与测量、新时代旅游发展对我国社会发展、新时代旅游发展对我国环境保护、新时代构建完整的旅游学科理论体系及新时代旅游企业管理理论研究五个方面开展,强调旅游管理的知识溢出。报告最后,粟路军教授对新时代中国旅游研究前沿提出了展望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粟路军教授个人简介]

粟路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2014),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6),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2019),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工商管理)(2021)。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地营销与管理、旅游与社会发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350vip葡亰集团怎么进不了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论文总被引达3000多次,单篇最高被引300余次,2篇论文进入ESI全球前0.1%热点论文,5篇论文进入ESI1%高被引论文,Webof ScienceHindex20ResearchGateHindex21。发表的学术期刊《Tourism Management》、《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Journal of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TourismManagementPerspectives》、《Journalof Travel& Tourism Marketing》、《Journal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Journal of Hospitality&Tourism Management》、《管理评论》、《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地理研究》、《经济地理》等。

图文、审核/王耀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