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校企合作助力甘肃乡村振兴——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动态浏览次数:492

34日,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联席会议在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小镇召开。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副校长邓小娟,甘肃城乡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丽蓉出席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旅游学院、教务处、大学科技园和甘肃城乡投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培训学院工作进展、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办刊事宜、落实实验教学中心等事项展开商讨,达成共识,形成工作备忘录。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对培训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对培训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前期运行及基础保障工作,加快西北师大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在栖云小镇培训计划硬件设施和基础建设工作;二是双方要在合作中充分发挥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优势和企业实践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建设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理论研究、技术指导、信息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平台;三是要多方对接相关单位,提升培训品质,确保培训业务的专业、精准、高效。他强调,要打造高端培训,科学制定培训内容,创新特色教学模式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打造具有西北特色的乡村振兴培训平台,为中国西北乡村振兴方案提供甘肃样板和甘肃经验。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充分肯定了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运行管理实施方案和培训学院前期工作进展。同时对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先易后难、先做起来。在做出整体运行方案同时,要循序渐进迎难而上推进每项工作;二是干成干好,务实合作。要按照市场化规则,本着干成干好,对具体运作事宜共同协商办理;三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省城乡集团加强学习借鉴,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格局,深化产教融合发展,进一步探索甘肃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四是落实落地,抓实见效。高标准打造学院教学质量,开放办学理念,将人才培训、成果转化、理论研究融合发展,使学院真正成为甘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产学研融合的“实验室”、领导干部的“大学堂”、乡土人才的“孵化器”。争取西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做大做强,为全省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西北师范大学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栖云小镇、栖云花谷,并对合作项目规划选址和环评等进行现场考察论证。

(图文/甘肃城乡投集团  编辑/武克军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