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系列报道之十五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动态浏览次数:192

2022527日上午,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暨旅游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第十五场比赛在文科实训楼227教室如期举行。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柴亚林、万建斌副院长、杨阿莉教授、魏宝祥副教授、万抒佳副教授、王艳林老师、侃卓措博士以及白秀显老师等9位教师观摩了王耀华老师讲授的《景区英语解说系统》课程。

王耀华老师对该课堂的设计要旨是培养学生运用英语对景区、景点进行讲解介绍的口头与书面的表达能力,通过英文文献资料的阅读与理解,掌握正确的表达方式,在跨文化语境中实现适当的沟通互动。王老师将成都市英文旅游宣传片作为案例,分析阐释了成功的景区英语解说所应具备的文本、画面、内容、编码等要素,帮助学生掌握完成景区英语解说的基本策略。课堂上,王耀华老师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授课教态自然大方,口语表达和缓流畅,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在评议问答环节,各位评委老师对王耀华老师的课程给予了一致好评。王艳林老师基于自己丰富的景区英语解说翻译经验,从授课内容编排、教学技巧运用、师生互动方法等方面给王耀华老师提出了诸多建议。柴亚林副院长建议王耀华老师可以在课程理论方面关注传播学、叙事学与符号学的相关研究议题,进一步通过理论运用提升课程内涵质量。杨阿莉教授建议王耀华老师参阅邹统钎教授编著的相关旅游学科教材,构建更为完备合理的课程内容框架。

(图文/白秀显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