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8动态浏览次数:122

202257日——520日。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分别是快闪歌舞、书画作品展、观影活动、知识竞赛、民族服饰摄影展等五大板块进行。

      

57日至515日,旅游学院团委号召2019级、2020级、2021级班级积极参加快闪歌舞活动。各班级围绕中华民族大团结、中华民族共同体等方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视频形式为同学们展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58日,旅游学院团委积极动员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月书画作品展,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将民族团结以精美的绘画、独特的摄影、隽逸的书法、巧妙的手工作品等方式进行呈现并在文科实训楼10楼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512日,旅游学院在文科实训楼904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邀请各班同学参与,播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电影《红色土司》,该电影是第一部正面反映红四方面军长征途经阿坝藏区、羌区的红色电影,也是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向大家展现了广大羌族人民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518日至519日,旅游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线上知识问答竞赛活动,此次知识问答竞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目的,组织全院同学积极参与。

523日,旅游学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线上民族服饰摄影展活动。民族服饰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弘扬民族文化的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此次摄影展收集同学们身着民族服饰的照片,通过民族服饰文化展现各民族不同的服饰文化和民族风情。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全院师生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好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