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举办第十九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动态浏览次数:96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塑造健康阳光的心态,5月中旬,旅游学院举办了以“强心健体,未来有我 ”为主题的第十九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活动分别从排解心理压力小游戏和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与分享会两大模块展开。

        

525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在学校主干道旁开展排解压力小游戏“打包打水瓶”,同学们积极参与,将烦心事写在便签上,后将便签置于水瓶上,通过拿沙包打水瓶的方式排解内心的压力。游戏结束后,同学们都拿到了丰富多样的的奖品,譬如数据线、订书机、中性笔、书签等等。通过全身心参与小游戏,让烦恼暂置脑后,压力得到释放,在心理上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531日中午,我院在文科实训楼904开展“心声漂流 汇流成河”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我院专职辅导员鲁梦鸽老师与大家交流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与心理健康工作的技巧方法,让大家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疾病患者,号召大家关爱自我心理健康的同时,积极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分享会结束,鲁老师代表学院对学院四位优秀心理委员进行表彰奖励,鼓励他们通过日常细微敏锐的观察关注身边的同学,及时提供帮助,畅通反映渠道。活动最后,同学们参与默契提升互动小游戏—“你扔我接”,通过互动小游戏,同学们感受到了团体的温暖与快乐,也感受到了微小心理活动带来的巨大力量。

通过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取悦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文图/旅游学院团委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