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秋菊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动态浏览次数:351

2022616日晚,应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秋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关于“旅游研究选题的逻辑起点与实践”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副教授武克军主持,学院师生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研究就如何进行研究选题与如何将其转化为制定研究的学术问题展开。罗秋菊教授首先从顶层逻辑思路做为突破口,通过阐述对于event逻辑起点的理解、朴素的二元世界观和立体的多元世界观向学院师生展示了event的存在与人们身处的世界紧密相连,并且与“朴素”规律和“正常”图景进行对照比较,帮助人们探索这个复杂多元的世界。接着罗秋菊教授以脱嵌-共生-嵌套-联结的研究选题为例证,分别讲解了媒介传播与景点空间建构的纽带共生、社媒中的群体欢腾与个体记忆建构的联结、物理空间与心理空间的联结、二元对立-嵌套共生逻辑观、线下-线上嵌套逻辑观等研究例证。最后,罗秋菊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探索的过程中进行创新,体验其中的乐趣,最终让研究内化到老师和同学们骨髓的生活方式,这是研究的真正意义。

     

[罗秋菊教授个人简介]

 罗秋菊,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型活动管理、旅游文化体验与传播、旅游社交媒体管理、旅游危机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3项,担任国家社科重大基金子课题负责人2项,主持广东省及国家文旅部科研基金3项。在SSCICSSCI等主要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咨询项目70余项,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交会集团)、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重要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事业单位。

  

 (文图/国樱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