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师生赴榆中开展专业认知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动态浏览次数:258

2022618日,我院副院长万建斌和武克军、任课教师杨阿莉、赵玉琴、张亚芳、杨波和窦雅丽老师,带领2021级旅游管理民族班、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和2020级旅游管理卓越班全体本科生,以及2021级旅游管理硕士班部分研究生,赴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兴隆山张一悟纪念馆和浪街古镇,开展专业认知和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集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于一体,景区包含花卉观赏、生态田园、特色民宿、休闲活动、非遗传承等多种旅游业态。当日,我院师生在领略李家庄怡人美景的同时,观摩学习了景区规划原则、景区空间结构特征和景区管理体系,深化了学生对旅游目的地开发和规划的认知。

此次专业认知与实践教学活动充分融合课程思政与“四史教育”,午间时分,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李家庄红色党建馆负责人的详细讲解。随后,全体实践师生赴张一悟纪念馆,学习了甘肃革命先行者张一悟同志的先进事迹。张一悟同志振兴中华,为解放劳苦大众而奋斗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学习者的灵魂。

午后,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浪街古镇进行参观学习。浪街古镇作为近年来较为突出的乡村旅游发展代表,以“支部+公司+企业+合作社+农户”经营发展模式,展示出自身独特的发展潜力,为实践学生提供了鲜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案例。

总体而言,全体实践学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收益良多。乡村旅游的发展可以有力促进乡村振兴,乡村可持续发展和旅游可持续发展,共同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基石。以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为路径,充分有效的实践教学,定会帮助我院学生在未来相关工作实践中取得更多的成就。

  

(图文/杨波、李晓双、鲜雅琦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