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我院把多勋教授出席“河西走廊的地缘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1动态浏览次数:217


821日,“古代河西走廊的地缘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武威开幕。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古代社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古代通史研究室、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

 图片来源:中国甘肃网

 会议围绕“河西走廊与早期文化交流”“河西走廊的佛教传播与学术发展”“历史时期河西走廊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河西走廊乡村社会的治理与秩序”“河西走廊的人文、自然地理格局、变迁与社会应对”“西北地域概念的生成与演变”“官方档案与民间文献的发现与利用”“武威地区的历史文献研究”“武威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利用”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古代史所、郭沫若纪念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社科院、兰州市社科院、河西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宏伟,副市长陆世平参加。

 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古代通史研究室研究员徐义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并成,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赵现海,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杨红伟,云南大学副教授潘伟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甘肃省文化产业与新型文化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把多勋教授应邀做了“新型文化空间视野里的河西走廊”的主旨报告,把多勋教授从新型文化空间构建的价值和要义、中国河西走廊的独特发展优势两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河西走廊在中国新型文化空间建设中的地位、意义和政策指向,具有很好的学求价值和实践启示。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旅游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