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百廿荣光·相聚云端 旅游学院“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理论普及宣讲团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动态浏览次数:157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202291日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理论普及宣讲团,通过云端,为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传媒学院、旅游学院与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柳林中学的三百多名团员青年学生进行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史宣讲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知识普及实践活动


图为宣讲团成员正在普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本知识 

据悉,为了讲好甘肃青年跟随党打破旧时代到如今紧跟党奋进新时代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精神、英雄人物事迹,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代甘肃青年在各个时期做出的历史贡献与重大意义,实践团队员们精心准备收集资料、打磨撰写讲稿,通过对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分年代、分篇章的形式,将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史分为四个篇章内容,时间跨度从1919年至2022年,集中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甘肃青年的百年奋斗篇章。

图为宣讲团成员王兵正在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特别推出“百年团团你知道”共青团知识宣讲环节。通过介绍共青团的性质、深入解读团旗和团徽的含义以及共青团的四项基本职能等知识,深化广大青年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知,充分发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活动还特邀在兰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争当志愿者的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受此感染,许多参会同学也纷纷打开麦克风讲事迹、谈感悟,用激昂的言语诠释着共青团员应有奉献与担当。


图为部分观看宣讲活动同学反馈的图片

此次宣讲活动被兰州日报、西北师大青年传媒中心等媒体平台相继报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爱党爱团、爱家爱国的深厚情怀。广大青年共青团员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新青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和昂扬风貌。

图为特邀同学分享抗疫志愿者经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后宣讲团将立足甘肃省广泛开展线上、线下青年宣讲活动,通过宣讲百年党史、百年团史,让广大青年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本领,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爱党爱团、爱家爱国的深厚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信念和昂扬风貌。

图为宣讲团成员云端宣讲视频合影


 

:梁钰薇  指导教师:鲁梦鸽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