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瞻仰红色遗址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师生调研庆阳红色遗址保护与红色文化传承情况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1动态浏览次数:172

816日至19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我院窦雅丽老师带队赴庆阳开展“庆阳红色遗址保护与红色基因传承及抗战遗址保护与旅游开发研究”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调研团队一行5人赴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环县以及宁县开展了调研活动。参加此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的学生有马冰冰、李彤、贾文婷和姚天鑫。

在调研期间,团队成员分别实地瞻仰了庆阳南梁陕甘边区革命政府旧址、山城堡战役、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王孝锡烈士纪念馆等四处革命遗迹。

此次暑期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充分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力量与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他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爱国情怀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梁陕甘边区革命政府旧址的讲解员说到: “在革命期间无数年轻的革命前辈在战斗中壮烈牺牲,他们始终将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团队成员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不畏艰险,勇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触动。

 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深受红色教育的浸染,感触良多。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南梁陕甘边区革命政府旧址的功勋墙,每一个小小的功勋背后都是伟大的革命战士。同时,实践团队与当地的乡镇政府、红色遗址管理人员以及当地村民了解了近年来红色遗址的保护与红色基因的传承情况,提出了新的宣传想法以及保护措施。

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让红色文化在大学生心中深深扎根?如何让先辈烈士的浴血杀敌、顽强抗战的动人故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调研完毕后团队成员一致承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关注庆阳红色遗迹的保护和红色文化的传承,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和研究,让庆阳红色文化和抗战文化走向全国,为甘肃华夏文化大省建设和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马冰冰   指导老师/窦雅丽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