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帮扶礼县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暨甘山村、冯家村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动态浏览次数:427

为进一步做好旅游学院帮扶礼县乡村振兴工作,增强甘山村、冯家村乡村旅游规划服务实效。旅游学院于1014日上午,组织召开帮扶礼县乡村振兴工作研讨会暨甘山村、冯家村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规划论证会。

会议邀请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居环境与景观工程设计一分院总工程师、副院长刘霄龙,人居环境与景观工程设计一分院院长崔桂彬,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分院项目经理、注册城乡规划师刘小靖担任规划论证专家。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礼县雷坝镇甘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建华,礼县桥头镇冯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鲁文平,旅游学院副院长武克军、副院长柴亚林,帮扶规划编制组欧阳正宇副教授、包军军副教授、刘婵博士及规划参编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旅游学院李东泽副教授主持。

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首先介绍了学院帮扶礼县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工作背景,指出学院帮扶工作一定要紧密围绕学校帮扶工作总体部署,突出旅游学院的服务特色,以甘山、冯家村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打造学院通过文化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帮扶工作特色。梁旺兵对外请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研讨会搭建旅游学院与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北分院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社会服务方面的纵深合作平台。

会议由甘山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方案编制组、冯家村美丽乡村振兴改革发展规划编制组分别介绍了规划成果。与会专家认为,义务编制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规划,体现了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在助力驻村帮扶工作方面的责任担当,突出了旅游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社会服务特色。与会专家建议,规划成果要加强现状研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密切沟通,真实反映村庄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把帮扶工作的现实需求反映到规划成果当中,提高规划对帮扶工作的支撑度;进一步分析论证村庄人口、产业发展特征,把乡村“能人经济”与项目规划结合起来,提高项目的可操作性。从产业组织模式、组织架构方面为乡村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与周边村镇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同时,要结合礼县乡村发展现实,在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方面提出“一村一策”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规划研讨环节,甘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张建华、冯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鲁文平从驻村帮扶实际情况出发,讨论了帮扶村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张建华根据甘山村周边旅游资源特征,提出结合礼县香山风景区旅游发展基础,突出甘山村依托蒲香公路旅游风景道的区位优势,开展特色农家乐,发展庭院经济的构想。鲁文平建议规划结合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时间安排,提出近期实施与远期谋划相结合的项目库,突出近期实施的时效性和落地性,结合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形成具有显示度的项目内容。

最后,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做了研讨会总结发言。他表示驻村帮扶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基层治理经验的重要内容,不同历史时期驻村帮扶工作各有特点。当前,旅游学院帮扶工作要突出服务乡村振兴、文旅赋能发展的特色。要以编制帮扶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旅游学院社会服务品牌。同时,加强社会服务与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融合力度,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梁旺兵希望规划编制团队结合行业专家、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文图/李东泽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