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举办“我的抗疫故事微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2动态浏览次数:118

1029旅游学院线上举办“我的抗疫故事微宣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小武老师、全体专职辅导员、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2020级硕士研究生郑飞以在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如何做一个清醒者为主题分别对国际国内疫情发展的大环境进行了对比,结合案例分析了时代的变局,坚定维护国家防疫的相关政策。他说:“一定要明确作为‘学生’的身份,始终要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不能因为疫情而荒废了学业,浪费了青春;在校期间要做到沉着冷静、坚决服从学校安排,不能因为不正规平台的信息而造成精神内耗,要学会对信息的过滤,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提升综合能力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他呼吁同学们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国家有实力有能力战胜病毒,也一定会阻断疫情的传播。

2021级硕士研究生姚蓉以《聚沙成塔,共克时艰》为主题,从学院研究生会在疫情期间担任工作和任务的角度,讲述了她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在疫情期间的担当与使命,以及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及怎样规划健康的生活。

2020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1班豆玉翡同学以路同行,共克艰难为主题分享了她作为西北师范大学国旗班第十三届队员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的难忘故事,她说:“在疫情下医护人员英勇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抗疫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她的内心。”因此,作为国旗班的队员,她始终守国旗班的初心,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视频打卡的方式不断训练,夯实基本功,以便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她深情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敬意呼吁大家向榜样学习,向模范致敬。

2021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4袁浩同学以青年出列为主题从青年志愿者的视角出发以钟南山院士﹑李文亮医师为榜样,讲述他在疫情期间为争取一个志愿者名额的心路历程,反映旅游学院同学们的志愿热情和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校园里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满天星”,他希望同学们齐心协力,挺身而出,敢想敢为,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辈当自强抗击疫情,青年勇担当整个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抗疫的信心,点燃了对志愿工作的热情,参会同学积极连麦互动,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大家都是责任人,我们一定要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努力做时代变局的清醒者、奉献者、奋斗者,用心书写共抗疫情、共同奋斗的青春之歌。

(文图/豆超群 鲁梦鸽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