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生态环境部任景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区域开发生态风险评价的理论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动态浏览次数:233

20221117日下午,应旅游学院的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原副总工程师任景明研究员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区域开发生态风险评价的理论与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线上报告。此次报告由周宏副教授主持,全院师生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重点介绍了“三线一单”制度的背景和意义、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未来制度的演进走向。报告过程中,任景明研究员以湖南湘潭高新区为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四个维度。

报告结束后,任景明研究员就参会师生关注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对“三线一单”大背景下旅游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任景明研究员个人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原副总工程师、二级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多年从事政策层面战略环境评价、战略综合评价研究、区域生态风险评价、国家环境保护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近年在做好“三线一单”技术指导工作的同时,专注于五谷轮回、厕所革命及与人群健康关系等方面的研究。


(文图/杨荣美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