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院师生共奋进 公益服务新征程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动态浏览次数:460

20221112日至13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如期举行,经过评审,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如旅平川,易游天下——特殊群体订制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荣获全国赛铜奖。获奖项目由柴亚林副教授指导,强巴达娃同学负责,白沙、王一博等同学参与完成。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

如旅平川,易游天下——特殊群体订制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团队由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客”公益组织创立,旨在向以残疾人为主的特殊群体提供旅游公益服务。项目团队通过在休息日与节假日期间对服务对象提供旅游陪行服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实现旅游愿望、获得旅游体验。

如旅平川,易游天下——特殊群体订制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经过2年的实践与磨练,实现了从理论研究到落地发展的全面转变。2020年中期,项目团队成员便开始在大学社团中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工作,与特殊群体进行交流、接触。2020年底,强巴达娃、管悦、杨凯蝶、张欣星、白沙、王一博等同学经与柴亚林老师讨论后创立了“如旅平川,意游中华——残障人士旅游出行订制服务微信小程序设计开发项目”。2021年上半年,项目团队在摸索中前进,以景区信息收集与社会实践为主要工作,并初次在西北师范大学三创赛和挑战杯校级赛事上获得肯定。2021年下半年,项目团队通过与指导老师沟通与研究,调整了项目发展方向,并积极申报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通过参赛与评审,最终荣获省级金奖。2022年,项目稳定发展,项目成员多次前往兰州市城关区辅读学校以及相关社区、旅游景区等场所开展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今年6月,项目团队参与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甘肃省银奖;9月,项目团队代表甘肃省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通过评审,最终荣获全国赛铜奖。


(文图/强巴达娃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