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湖南师范大学许春晓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发现之于旅游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动态浏览次数:189

20221125日,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许春晓教授向师大师生做题为《发现之于旅游研究》的专题报告。会议报告由旅游学院院长梁旺兵主持,参会师生共计300余人。

许春晓教授从问题意识、关注实践和批判反思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在问题意识上,许教授阐述了从发现开始,专注识别、问题深度剖析、梳理到最终问题的确定研究历程。

报告中,许教授特别针对关注实践的问题分享了经验,总结了当下应如何从旅游实践中发现其中存在的特殊关系、特殊规律及特殊现象。同时从生活体验出发,结合自己研究的案例分析了目前旅游研究中出现的普遍问题。最后,在批判反思中许教授谈到在研究中要抱有怀疑精神,在对成熟的理论方法的运用上更要考虑其适宜性,以及在面对经典模型时我们应如何去创新。

报告结束后,许春晓教授就参会师生关注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许春晓教授简介]

许春晓,博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二级教授,博导。任教授以来主持国家自科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般项目和重大项目子项目各1;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教育部人文社会350vip葡亰集团怎么进不了项目2项。主持《湖南省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湖南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湛江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规划项目多项。旅游规划成果获得湖南省优秀社会科 学成果三等奖2次和社科联等颁发的优秀成果一等奖3次, 湖南省人民政府 记二等功1次。在《人民日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自 然资源学报》、《旅游学刊》、《旅游科学》 等发表论文150余篇,旅游资源非优区开发理论研究具有较大影响。

(文图/焦慧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