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复旦大学沈涵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旅游目的地营销:新技术、新供给、新市场》的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动态浏览次数:269

  20221130日,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由国际旅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沈涵教授向师大师生做题为《旅游目的地营销:新技术、新供给、新市场》的专题报告。会议报告由旅游学院院长武克军主持,参会师生共计200余人。

沈涵教授首先阐明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现在驱动社会发展的一支强有力的力量。与此同时,在文旅行业中,数字文旅在最近几年也受到了大家越来越多的重视。在数字转型背景下,从新技术、新文旅、新营销三个方面出发,讨论了文旅行业营销面临的市场条件,产业供应呈现的新变化和未来趋势。

在本次报告中,一方面沈教授结合上海、西安、敦煌等城市成功文旅案例生动说明,数字经济对文旅产业的驱动发展,数字经济通过对线上线下串联,对传统文旅产业的打造。另一方面,通过现阶段数字经济在文旅产业中的应用,指出将传统文化项目与数字科技结合,通过挖掘地域文化元素、IP项目打造独特消费者体验,可以帮助城市形成独特的映像。同时通过新的数字产品、文旅产品新模式,运用数字经济带动旅游者与文化景区互动,更加深化游客对旅游地的认知。

报告最后,沈教授针对我院师生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针对提问谈到对元宇宙及数字经济与文旅产业热门话题的看法,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反响很好。


[沈涵教授个人简介]

沈涵,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旅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甘肃省“飞天学者”,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复旦大学2025卓越人才计划,英国EmeraId出版社年度最佳作者贡献奖,多次获国际会 议最佳论文奖。发表中英文论文100多篇,多篇ES I全球高被引论文,出版专著译著6本。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社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担任多本SSC1CSSCI学术期刊领域主编、客座主编、编委、审稿人,担任多个省、市智库专家。主要学术研究领域是旅游消费者行为,地方品牌,文化遗产数字创新,目的地营销与管理。


(文图/焦慧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