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开展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 结项答辩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动态浏览次数:156

2022124日晚,旅游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2022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资助项目”结项答辩。副院长武克军党委副书记戴小武以及李东泽、黄珊、周宏、杨波、包军军、王伟军、陈艳、刘婵、鲁梦鸽、赵新帮等青年教师应邀担任答辩评委,结项答辩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

本次结项答辩团队共有35个,其中课题研究16项,创新创业19项。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阐明了研究项目的背景意义、方法过程成果及其应用、结论与展望等,将团队一年的科研成绩和创新结果全面地展示出来,在得到评委老师肯定和赞赏的同时,也得到了评委团专业细致地指导,受益匪浅

会上,戴小武鼓励同学们,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当代大学生校期间不仅要好好学习,更要通过各种尝试,来提升我们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生活。他指出,一个创业项目,真正值得关注的核心是,它解决了什么问题,有没有给社会、消费者提升效率、创造价值。只要为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项目,社会最终会给予它长远的奖励,希望同学们坚守本心,积极探索。

此次结项答辩的项目内容涵盖面广泛,内容丰富,题材新颖,红色精神在剧本杀的弘扬、亲子互动游陇南的桌游、垂涎三尺的创意轻食等趣味十足的项目。同学们还立足于校园,开发了二手书售卖、闲置化妆品、交友平台构建、快递盒回收、拼团旅游、趣味盲盒、寻找校园明星等项目,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自主创新能力,更将便利惠及到全校师生。营造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氛围,提高了同学们投入创新大潮的积极性。

创新引领发展,创业成就梦想,实践铸就未来,同学们知识付诸实践把课本融入生活,通过团队协作,进行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对接,在风起云涌的创业大潮中,涌现更多的创意,书写自己的辉煌。此次结项答辩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了学院深化就业创业工作,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此次活动迸发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为我院形成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王玺能 戚凯翔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