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贵州财经大学王超教授应邀做《农旅融合:典型模式与案例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动态浏览次数:108


20221108日,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贵州财经大学王超教授向师大师生做题为《农旅融合:典型模式与案例实践》的专题报告。会议报告由旅游学院李东泽副教授主持,参会师生共计300余人。

王超教授深入浅出,以贵州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分享了农旅融合(农旅一体化)是在充分尊重农业产业功能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以所开发的农业旅游休闲项目、农业配套商业项目、农业旅游地产项目等为核心功能架构,整体服务品质较高的农业旅游休闲聚集区。(《全国休闲农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从国家对农旅融合的要求基础上,深入讨论农旅融合的田园农业旅游模式、科普教育旅游模式、村落小镇旅游模式、民俗风情旅游模式、回归自然旅游模式几种典型模式。基于典型模式,深入阐释无锡阳山东方、关中袁家村、达州生态产业园、日本富田农场、英国EDEN伊甸园、西班牙胡斯卡小镇等国内外案例实践,让老师和同学们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充分了解旅游发展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责任担当,开拓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经济的思路。

丰富生动的学术报告让师大师生受益良多。汇报结束后,王超教授与师大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学术交流,尤其对如何做好西北地区农旅融合模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本次会议的圆满进行,体现了旅游学院举行“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旅游学院学者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初衷,服务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拓展研究视野开拓科研深度。

(文图/焦慧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