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9动态浏览次数:138

为将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肩负好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202316日,旅游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谈”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并进行对谈点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彩苹教授进行线上宣讲,各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线下参加活动,其余全体师生党员30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鸿章主持。

 

在主题报告环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彩苹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魏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盛会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解读、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部分内容,首先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及特点、大会的重大成果、大会的重大意义,然后重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实现宏伟蓝图的根本要求、发出赶考再出发的集结令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对二十大报告内容做出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最后从遵循五个牢牢把握、结合起来学习领会、照进现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落实方法。魏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仅为全体活动参加人员全面呈现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更对报告中内在蕴藏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富有见地的梳理,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启迪了思路、启发了路径。

在交流对谈环节,马庆首先对魏教授的报告作了充分肯定,并感谢魏教授对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精心准备。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党的建设经验上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标志着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彻底性和坚定性和党建设理论的革命性和科学性;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思路,确保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马庆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学院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突出特色优势,多措并举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扎根甘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深度融入新时代“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和我省“四强”行动,不断提升对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要抢抓发展机遇,促进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全过程、各方面,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图/景铁成   审核/谢致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