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5动态浏览次数:13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231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及督导组成员高赟、张国源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致远主持。

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原原本本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书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成员与其分管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谢致远详细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会议主题和学校要求,结合本年度工作和分管业务逐一进行个人对照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列席代表逐个开展批评。

听取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后,马庆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合理、贴切主题、程序规范,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真正达到了检视问题、分析问题和认识问题,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检视到的问题,认真分析师生反映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加强整改。同时,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争创一流,传承好、发扬好一百二十年办校办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一百二十年走过的路、积累的经验再凝聚、再升华,用非常之智、非常之力、非常之策、非常之招,重启赶考路,以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三是严字当头,做好思想引领,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守正创新,锤炼锻造良好的师风、教风、学风。

最后,谢致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督导组意见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完善措施,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党委加强班子建设,务求使班子团结上进,廉洁奉公;加强学习,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务求建设学习型学院;加强调研,深入到学生课堂、宿舍、就业一线,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务求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加强履职,注重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开拓创新,务求重点工作取得较大的发展。

(图文/赵新帮  审核/谢致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