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动员大会暨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动态浏览次数:290

 为贯彻落实《甘肃共青团“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西北师范大学“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202337日,旅游学院团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团委学生会召开“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动员大会暨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会。我院专职辅导员鲁梦鸽、赵新帮,辅导员李敏、何爱丽、戚凯翔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抓学习促提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202338日晚,旅游学院团委组织雷锋故事分享会宣讲活动,由专职辅导员鲁梦鸽、19级旅游管理班强巴达娃同学进行分享,将雷锋精神从内涵要义延伸至新时代内涵,疫情三年一线志愿者完美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志愿服务精神也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延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抓执行促落实”。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每周持续开展线下例会,由团委老师主持例会,根据近期重点工作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就要在“提质增效、赶超发展”上下功夫,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实工作、务求实效,把行动成果体现在全方位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示在实实在在的学生工作业绩上。鲁梦鸽老师说到,她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要明确角色定位,积极开展工作;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要树立服务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良好学院工作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效能促发展”。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学期起始,将工作重点转移至更新学生会组织框架,完善学生干部组织体系,组织加强团队建设,构造学生工作积极氛围,建设一支团队有纪律、执行有能力、工作有创新,敢担当、敢作为的学生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盯问题导向,确保工作中突出问题彻底整治。通过“三抓三促”行动的深入开展,彻底整治学生干部学习研究不足、思想状态不佳、履职能力欠缺、执行落实不力、担当作为不够等问题,认真查摆,坚决整改,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

 “三抓三促”活动开展后,学院广大青年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攻坚作为、奋发有为、善做善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的实干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成效。

 

(文图/孔令华  鲁梦鸽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