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旅游学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动态浏览次数:203

2023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培养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旅游学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身体力行,劳动先行”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了校园公共区域的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最光荣,同学们在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对打扫区域合理划分,每个人都有条不紊,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全面仔细地清扫,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和动手能力,让同学们感受辛勤劳动者的光荣。未来我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容,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工作努力向纵深推进。

 衣旧换心,让爱循坏”旅游学院旧衣回收活动

回收暖意,让爱蔓延。35日至310日,我院在学校主干道及兰天公寓东门设置了旧衣回收点,面向全校师生回收闲置衣服并进行了衣物捐赠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不少同学到达回收点对活动进行了咨询、了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闲置衣物放入回收箱中,奉献自己的小小爱心。为期一周的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爱心衣物都变成了一捆捆整整齐齐的衣物包裹,而这些爱心衣物将会被捐赠出去,送到有需要的人手里。希望在此次活动中促进同学们的衣物回收意识,让公益的理念深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专题宣讲会

我院于38日在文科实训楼904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学雷锋主题宣讲,本次活动邀请我院专职辅导员鲁梦鸽老师、19级旅游管理2班学生代表强巴达娃同学进行宣讲。

鲁梦鸽老师围绕雷锋同志的个人经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就新时代青少年如何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同学们感受到新一代的共产党人蓬勃奋进的精神面貌,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号召全体同学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紧接着优秀学生代表强巴达娃聚焦专业实际与践行雷锋精神相结合,通过介绍他负责的志愿服务项目《如旅平川,易游天下——特殊群体订制旅游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将专业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经验。聆听完他的的分享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想法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旅游学院学雷锋志愿月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在校园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雷锋精神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内涵,并且永不过时。旅院学子既要当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又要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雷锋精神丰富的内涵中感悟真谛,在以雷锋精神发起的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在传承好雷锋精神的氛围中贡献力量。   

 

(文图/赵雨蒙 鲁梦鸽    审核/戴小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