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史达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动态浏览次数:223

424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名师、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史达教授在西北师范大学文科实训楼90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能力与学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把多勋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史达教授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能力的教育背景切入展开讲解,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格局工科文科化、文科理科化、理科工科化以及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基础与发展方向分享在新的技术环境和商务环境下,如何根据中国实际,做出接地气,又有理论贡献的学术研究成果。

史达教授认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不仅要掌握文献分析、结构方程模型、回归分析、内容分析、扎根研究、层次分析等传统的研究方法,更要具备GIS、大数据(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人工智能(python、机器学习与文本分析、图像分析)、旅游管理实验(眼动仪、皮电和脑电设备、VR)、旅游规划与作图等核心理工科能力。

最后,史达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答疑解惑。此次报告会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史达教授的学术理想、文人风采也深刻的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史达教授个人简介】

史达,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先后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名师,辽宁省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辽宁省政府中青年决策咨询专家,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

(文图/国樱  审核/王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