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梁旺兵院长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高等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78

2023526-28日,“第六届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旅游高等教育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我院梁旺兵院长做主旨发言,武克军副院长参加圆桌对话。研讨会由宁波大学、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研讨会以“新机遇新挑战:后疫情时代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主题。

梁旺兵院长发言的主题是《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分别从合作现状、存在的障碍和困难、优势与机会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在文化合作方面:中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已经签署了多个文化合作协议,并通过举办文艺展览、文化交流活动等方式深化了彼此间的文化交流。在旅游合作方面: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也取得了显著进展。中国与主要的沿线国家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并推出了“丝路旅游年”等旅游主题活动,增加了沿线国家旅游目的地的名牌吸引力。

武克军副院长参加圆桌对话,主题是“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后疫情时代,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化模式与主体格局正在快速发生改变。旅游业作为和平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球旅游产业和旅游教育也正进入一个全新阶段。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化是旅游业全面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促进跨文化交流、提升对外开放度的重要途径。后疫情时代,持续推进旅游高等教育国际化,需要突破物理空间和人员流动的限制,构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新形态。

本研讨会,呼应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召集来自中国、法国、捷克、希腊、摩洛哥、西班牙、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内外旅游高等教育的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研讨,推动后疫情时代旅游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

 (图文/李一萱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