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梁旺兵院长应邀参加教育部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协同推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定西市人民政府承办的 “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产教融合对接会”于525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顺利召开。我院梁旺兵院长进行主旨发言,武克军副院长主持“文化旅游”专场分享会。

25日下午,学院梁旺兵院长做《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分享》,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雷立家副总经理分享《农文旅+教培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依托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打造甘肃乡村振兴培训教学基地典范》,甘肃阡陌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卢明总经理分享《元宇宙赋能乡村旅游,产教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梁旺兵院长指出,甘肃省的文化本就是多元融合的,我省能够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供丰富优质的资源;同时也可以为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极具潜力的文化基因。

雷立家副总经理分别从公司简介、发展背景、教培优势、研学环境和成果亮点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在教培优势中提到甘肃栖云田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两个中心,一为人力开发中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领导干部的“大学堂”、乡土人才的“孵化器”;二为研学中心,在政策和市场的共同推动下,以研学教育为导向,结合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内农耕文化、农业生态、乡村文明、田国风光、娱乐休闲等地理优势和基础建设条件,打造栖云田园小镇精品课程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总经理卢明提出,传承丝路文化,需要弘扬甘肃精神、输出强势品牌,从而助力乡村振兴。需要打造,一系列能够展示甘肃乡村文化的强势传播内容和甘肃乡村旅游主题的优秀产品;从政策通、设施通、渠道通、资金通及人心通五个方面出发,实现元宇宙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优化升级。

本次专场分享会的各方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起着基础性、先导性的作用,是教育的职责和使命之一。其中,职业教育直接面向社会培养技术技能型劳动人才,往往是支撑乡村发展极为重要的人才源头,其培养的学生正是未来扎根乡村的主力军。乡村要振兴,人才必先行。


 (图文/李一萱  审核/武克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