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旅游学院选派教师赴复旦大学参加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培训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旅游学院选派欧阳正宇和陈娟娟两位老师于521日至27日前往复旦大学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内涵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深度探索;复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分享;提高育德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课教学;高校课程思政课堂设计、回顾百年建党历程,切身体验红船精神现场教学等。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切实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

旅游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对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培养、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工作常抓不懈,今后还将加大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培训力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图文/陈娟娟  审核/柴亚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