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主页

酒泉文旅集团总经理、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孙晓强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402

526日下午,酒泉文旅集团总经理、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甘肃省文旅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会副理事长、甘肃省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文化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奖获得者孙晓强董事长在西北师范大学文科实训楼(云衢楼)90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王力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孙晓强董事长对文旅产业的文创生态构建、文化景区运营、数字文旅建设、市场营销推广、项目投资融资、文旅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企业内部管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解读。

文创生态构建方面,以行业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为导向,构建了敦煌文创体系开发模型,详细展示了敦煌文旅产业的产品体系、空间体系、文化交流交易体系、网红饮品体系、IP授权体系、数字图库体系、文旅IP文化体系、元宇宙体系、新媒体营销体系、供应链及进销存体系、品牌文化活动体系、文创人才队伍体系等。

文化景区运营方面,指出文化景区运营体系主要包括资源分析、策划规划、产品设计以及运营模式四大板块。第一,要进行资源分析,包括景区类型定位、核心吸引物定位、文化主题梳理挖掘、基础设施配套、旅游要素整合以及承载能力分析等方面;第二,要做好策划规划,包括总体规划、市场策划、文物保护规划、概念性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以及可研分析施工勘察等方面;第三,要做好产品设计,包括经营性项目、服务保障类项目、产品体系、产品体验设计、主打产品以及衍生产品等的设计;最后,要完善运营模式,包括投资直营、投资联营、托管运营、经营权授权、招商引资以及项目外包等方面。

最后,孙晓强董事长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和排疑解惑。此次报告会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孙晓强董事长对文创产业的独到见解为文旅产业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深刻的影响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孙晓强董事长个人简介】

孙晓强,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瓜州人,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酒泉文旅集团总经理、敦煌文旅集团董事长。兼任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甘肃省文旅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会副理事长、甘肃省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甘肃省文化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个人奖获得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产业导师;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产业导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导师;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甘肃省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人。孙晓强同志曾任敦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4年创办敦煌智慧旅游科技公司,2016年创建敦煌文旅集团,带领着团队在国有企业改革和文旅产业发展的浪潮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中国领军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提供商;敦煌文旅集团快速成长为文旅综合运营商,在迈点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全国文旅企业排行榜中多次进入全国前20名。公司在不断提升经营能力的同时,持之以恒弘扬敦煌文化,策划运营敦煌国际设计周、敦煌国际时尚周服饰设计大赛、玉门关诗词周、敦煌动画周等品牌文化活动,在全国30多个省市及港澳设立敦煌文化旅游推广中心,创办敦煌書局,在西安建立软件研发中心、在上海建立敦煌当代美术馆,在景德镇、武夷山、宁波开设敦煌文化交流机构,在杭州设立敦煌文创直播中心,成为推动敦煌文化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省文旅事业的排头兵。


(文图/国樱  审核/王力)


Baidu
sogou